close

跟小樹約好了12點要練習遠距,

11:46回完FB,48分開始拿起念珠想說前十分鐘靜心一下好好感受被同學施做的感覺。

結果念珠剛剛轉好,還沒開始撥就感覺到臍輪附近有點異樣,但因為剛好是之前生病的部位,

想說是身體不舒服,結果感覺那股力量逐漸往心輪前進,快速的關燈在床上躺好。

 

躺好沒多久,我就感覺到我用不一樣的方式和節奏在呼吸,胸腔的肌肉隨著吸吐大幅的上下,

像很久以前做凱龍的情況又出現了"教我怎麼呼吸"。

臍輪有強大的力量在,流了幾滴眼淚。

呼吸的幅度越來越大,有很微弱的聲音"好好活下去",

接著力量開始往上,經過的地方都覺得有壓力,心輪、喉輪、然後來到雙頰,

腮幫子的地方開始覺得好痠好痠,心裡想"ㄟ~怎麼同學們幫我做遠距都要加強我的腮幫子啦!!是臉真的太大了嗎"

痠了一陣子,力量又開始往下,臍輪感到比剛剛還大的力量,忍不住又想小樹是不是在幫我做肚臍手位阿??

接著就哭了起來,而且是眼淚源源不絕的哭,我沒有辦法思考,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。

"好好活下去"  "好好活下去"  那聲音不停的說。

那股力量到了心輪,眼淚停不下來,同時我感到好深好深的悲傷。

"悲傷是正常的"  "不要隱藏自己的脆弱"

期間伴隨著肩膀"非自願"的轉動。

一直到喉輪時,眼淚瞬間停了下來,悲傷也消失了,

又開始不自然的呼吸。

過了一陣子沒有特別的感覺後,看了一下時間"12:07",心想著小樹會不會傳訊告訴我結束了咧??

在床上發呆了一下,結果又感到有力量過來,但是跟剛剛的力量不同,輕輕麻麻的,像風一樣拂過。

做到後來我快睡著了才收到小樹的通知。

 

 

施做前一天心裡覺得有點悶悶的,所以在FB上說了也要想哭就哭這樣的話,

但是還是沒有把時間留給悲傷,所以一滴淚都沒流又過了一天。

 

從小的環境讓我覺得哭=示弱,哭是弱者的行為,哭是對目前的情況手足無措的人才做的事,

所以年紀越大我越不哭,我要扛起老大的責任,所以我不允許脆弱的存在,

每天每天像個戰士一樣武裝起自己面對這個世界,面對所有困難,因為我既勇敢又堅強。

 

到後來,已經不是哭或不哭,而是不悲傷了。

因為不悲傷不難過就不會哭,所以漠視悲傷,所以不允許自己感到難過。

這樣就沒事了,因為不悲傷=不哭=不會痛=不脆弱=我很堅強。

 

但這次哭完了清醒了以後,我突然覺得納悶。

大家總是說要笑笑的過每一天。

為什麼哭的時候就會被說"不要哭不要哭,要笑咪咪"呢??

可以笑,又為什麼不能哭?

笑笑的過一天是我的生活,哭哭的過一天也是我的生活。

哭就一定是壞事,笑笑的就一定代表萬事OK嗎?

 

我很開心,我就會有難過,

我很堅強,所以也會有脆弱。

我對脆弱視而不見,不代表它就不存在,想深埋在土裡面若無其事的結果,

反而使它發芽茁壯。

 

這次小樹問我要主題嗎??我回答說"我想要勇敢"。

 

所以當我可以正視我的脆弱,不責怪也不逃避,

當我可以允許我自己難過就哭如同我開心就大笑,

當我愛我所有的情緒,不加諸好壞在它們身上,

這樣,是不是也是一種勇敢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