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淨化練習中有一樣物品,我選擇了Freya送我的粉晶,送我的同時她獻上了她真摯的祝福-良好的溝通。

每天淨化了以後,也灌注了意念進去。

    

那天和媽媽、妹妹一起討論了彼此對家人之間的個性與看法,

以前我總是覺得"為什麼就不能這樣想,大家不是都可以很輕鬆嗎?"

每次說到這種話題我和媽媽就會超暴躁,最後都以大吼大叫跟甩房門收場。

這次我們慢慢的說,媽媽說她的想法、她的擔心,我們也表達了我們的立場跟我們的意見,

一直以來家裡所謂"大人的事",隨著我和妹妹的長大,現在我們也是家裡的大人之一了,

但這次,是我們和媽媽,真正理性的懇談,我們所說的,媽媽收到了,也了解了,

我們完成了在這個家從未上演過的"真正的溝通"。

 

 

在從台東回來的路上,為了找地標打給一個老友。

小聊了一下以後就要結束通話,說完"掰"以後手機已經離開耳朵,

準備按下"結束通話"鍵,這時話筒另一端傳來了真誠的聲音"車要開好,路上小心喔,掰掰"

趕緊把電話拿回來電著另一端小心翼翼的說"好,知道了,再見"。

一直以來講電話的習慣就是把話說完了就掛掉,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跟電話費,

電話最後的道別也是一種形式,代表"我話說完了要結束這次通話了"。

這次好友的謹慎叮嚀,讓我感到溫暖與窩心,也檢討了一下自己,

就算只是最後的再見,也不能有口無心,只要說出口的話,都會是力量。

 

 

我們學習語言,學習使用文字,是為了可以有一場好的溝通,

每天我們說出口的話如此多,又有多少是自己認真思考過才說的?

又有多少被仔細的聽進去呢?

說的人一片真心,聽的人認真傾聽,

我想美好的溝通就是在這樣的"用心說話、真心聆聽"中被建立起來的吧!

 

IMAG0088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