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IMG-20120315-WA0001

在笠安家作PIZZA,

笠安一下指揮我們要加的料,等會又搶著幫忙抹醬,

大家說她是小班長。

聽到等等還有阿罵的手做料理,大人們開心得喊萬歲。

笠安馬上說:"你們為什麼要說萬歲"

S姐姐說:"哇~班長~連我們說萬歲都要管耶"

笠安甜甜卻有點尷尬的笑了笑,什麼也沒說。

 

回家的路上猛然想起,笠安不是愛管,只是他從沒聽過"萬歲"這個字,

所以"為什麼要在這時候講萬歲"="萬歲是什麼意思"

我們卻用我們的想法理解他的問題,經過我們的玩笑後他沒再問出口。

 

 

 

IMG-20120428-WA0000 

 

我穿著繽紛的花色長褲,笠安對著我說

"Daisy姐姐你的裙子好漂亮"

我說"你的裙子也很漂亮而且你還有蝴蝶結"

笠安"你的裙子沒有蝴蝶結可是還是很漂亮跟我的一樣漂亮"

大人們哄然大笑著說"這小孩好會講話喔~~""好會作人喔喔"


我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算會講話的孩子,

但我知道從笠安的眼睛看到的世界好美,表達的方式是那麼的單純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會不會,也許文字、語言、人們的行為和心思其實很簡單

複雜的,是我們的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