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體驗會ISA決定治療師&參加者的方式,是在會前治療師選好自己的椅子,

然後參加者入場後選擇的椅子=治療師。

參加者陸續報到入場以後,看著一張張陌生的臉讓我有些緊張,

尤其有人走到我附近選椅子坐時,心臟蹦蹦跳,好像在參加選妃大會,想到這點反倒覺得有些好笑

 

我的個案是和先生一起前來、也是班上同學的妹妹,

這讓我感到有壓力,有種要野人獻曝的感覺>////<

後來還是告訴自己,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施做SSR,給予對方祝福,

祝福她能在SSR的帶領下,看見自己內在的光。

 

一開始和個案溝通的時候,個案並沒有講太多,簡單的說說她身體跟最近的生活狀況,

有點感覺個案還沒有很敞開心胸,但我自己也很不好意思的問太多,

總是怕問得太深入會讓人有不舒服、干涉到隱私的感覺。

於是請對方開始做幾個深呼吸,等她比較緩和一點之後我也跟著她的呼吸頻率,

但是這個時候問題來了,我還沒有帶光柱冥想...可是個案感覺沉浸在呼吸之中,

我站在那裡又開始不知所措了起來,心中對於要不要打斷對方請她做冥想猶豫不決,

就在這個MOMENT,老師跳出來提醒大家要記得帶光柱冥想阿XD

我就放心的在個案耳邊輕輕的請她跟著我做~呼,原來沒有想的那麼難阿!

 

這次的施做比我之前做的任何練習都還要來得長,

中間有感覺到自己跳掉了、有些浮躁,感謝老師適時的梵唱讓我能回到專注。

 

而在途中,當我全心的投入在施作的時候,

我感受到我跟個案沉浸在SSR中的美好與平靜,

那一刻,我體會到了蓋婭分享的:"只有我和個案"的美好。

這不是任何文字可以述說的感覺,只有在那個當下,

全然的投入施作,享受SSR的帶領才能領會。

 

 

施做的最後,老師告訴我們在前後心輪劃符號,

其實大腦沒有意識到該怎麼進行,半知半解下還是試著做,

沒想到畫完符號以後,以為要結束了,但是SSR並沒有停止,

我看見了安卡符號帶著微微的光亮,送進了個案的身體裡、心裡,

那一刻,讓我覺得好感動,我感覺得到SSR送給我個案的祝福。

 

 

這次的治療,雖然不是我第一次施做陌生人,但是由於是同學家人的關係,

這種"熟悉的陌生人"讓我比施做全然陌生的人更加緊張。

 

因此總覺得有很多限制在,所以在跟個案聊她的狀況時反而顧忌很多,

小心翼翼的,心中想什麼都不敢直接說出來。

一開始我覺得是個案沒有敞開心胸,但是最後的聊天我才意識到,

其實更大的問題是在我身上。

 

不管個案是基於什麼原因、怎樣的背景來到我面前而到來,

都代表她對這場療癒有一定程度的信任和敞開,

但是由於我自己的想太多,加入了太多的框架,反而增加了許多限制,

也封閉了我跟個案之間溝通的管道。

而當治療師對於和個案就已經有所顧忌,我的個案又怎麼敞開心胸,

坦然的說出她自己呢??

而最後當我決定不把焦點放在這次的療癒上,像朋友般的和個案聊聊天時,

反而得到更多的回饋,原來是我的態度影響了我的個案阿~

 

最後分享的時候,我的腦中一片空白,轉頭看同學,

大家好像也是茫然的看著前方XD

老師說那是因為我們剛施做完還沒回神。

後來陸續開始分享,但是換我的時候我還是不知道要說什麼,

要說感覺又說不出來,而且個案的親人也都在現場聽,

我沒把握自己能說到哪裡、或該說到什麼程度,

(後來吃飯的時候老師說,可以分享自己施做的過程跟感覺,對方的部份讓對方自己選擇說)

所以其實說的支支吾吾,不之所云XD

結果老蘇不愧是老蘇,丟出了一個問題讓我總算可以有把握的回答些什麼

"妳參加了兩場體驗會,有什麼感覺不同的地方?"

我想起上次幫貓媽媽做的時候,很流暢、很溫暖、也很輕鬆,

所以說出了"上次的體驗會感覺很輕鬆,如沐春風一樣;這次的感覺比較有節奏跟力道"

後來我想再試著說出差異點,但頭腦又當機了

老師說這是因為這次的體驗會是要讓來參加的人找到自己內在的光,所以會更有力量些。

 

分享完畢送個案出門以後,我不受控制的狂吃了起來,

好餓好餓好餓阿~~結果補充完糧食以後就覺得好累好想睡

我的體力真是太差了

該好好鍛鍊自己的體力和訓練自己做靈氣時的耐力了,

畢竟若我要成為一個治療師,總得有這兩樣基本配備才能跟人家在江湖走跳阿XD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