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任的第一天。

早上準時到達等著面試者,結果被放鴿子了。

二姐說:沒關係,那就我們兩個自己早餐約會吧。

時間差不多,出發上路,想起了昨晚做的夢,

夢些什麼記不得了,但是是一個很令人溫暖有力量的夢,想起時總是心裡一股暖意嘴角上揚。

 

回到總店第一件事-讓花園長回來。

和小M除了草,準備翻土,發現了超級可愛的小蝸牛。

DSCF1041.JPG  

  原來我們的小花園是小小生態園區,跟小M兩個大樂。

 

untitled.bmp  

  陽光普照天氣好好,幫拉密家族洗好澡曬太陽。

 

  

未命名 - 1.jpg  

寶包已歇業的工作室一隅讓我對薔薇大為驚豔

  

DSCF1065.JPG  

二姐知道我肖想薔薇,跟鄰居要了來讓我插枝

  

DSCF1070.JPG  

背比大病初癒,來探班兼放風,我帶她到花園教她澆花,

她好開心,澆水的時候一直說"花花喝ㄋㄟㄋㄟ",水沒了就把罐子拿給我"姐姐泡花花ㄋㄟㄋㄟPLZ"

真是個好玩的小孩

  

DSCF1051.JPG  

花園的維納斯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永遠優雅曼妙的站著,守護著,

上班時彎過轉角看到她映入眼簾,總是為之一振,

累的時候看看窗外始終陪伴著的她,在心裡默默的告訴自己"要加油"。

背比見了她永遠說"娃娃吃冰冰"。

  

DSCF1056.JPG  

好喜歡的銅錢葉,每天都站得直挺挺,很有精神的和全世界打招呼,

綠油油的樣子真的好可愛。

  

DSCF1045.JPG  

幾天後翻土的地方長出了好小好小的葉片,小小的,卻那麼努力長大。

  

ap_F23_20080703033552932.jpg  

繼續努力,春天來了花園就會像以前一樣一片綠意。

 

接下總店的管理,工作加倍,時間卻沒有比較多,

每天像個陀螺一樣轉個不停。

心裡卻很踏實:我知道自己要去哪哩,也知道正在哪裡。

但是身體卻抗議了。

細菌感染,染個不停,做了兩次引流用掉我所有的力氣和意志力,

孩子們每天盯著我吃飯,半小時以後喊著吃藥了沒,難得我像個小孩一樣每天乖乖聽話。

為了怕抵抗力又下降,每天早早跳上床睡覺,所有做不完的事情丟到腦後,

妹妹說:你就是要這樣才肯好好照顧自己。

 

平衡真的好難,忍不住在心裡這樣說。

想起老師說的:可是你沒有在平衡阿~還是把時間花在工作上。

寶包說:因為你劉某人的心很大~!

想把每件事做好的結果就是沒有事情做得好。

 

日子一天天過,體力總不如年輕時,撐過好幾次"真的撐不下去了",

難得的休假日趕緊體力透支的爬上寶包的床。

窗邊的諮詢椅讓我坐了就不願再起,驚為天人的打聽價格,

寶包說:那不是小孩可以買的東西。

DSCF1072.JPG    

寶包自從吃人頭路後我們黏在一起的時間少了很多,

這陣子雖然因為身體難受休息了一陣子,但每天也和SSR一起小小的靜坐,

療程進行的時候突然問了寶包好多問題,才訝異自己怎麼會這麼茫然?

寶包在新公司學了新招,show給我看,不過我不喜歡~那些所謂的瘦身手法,

就是把人的身體當毛巾擰來擰去,難過死了。

抗議過後寶包說:你才知道!當初她們在教我的時候老娘真是覺得快死掉了,差點沒殺人。

很好,以後這種要人命的手法請別用在我身上好嗎!

 

吃飯的時候我問寶包:"剛剛在做療程的時候,在你面前的是劉黛西嗎?"

寶包說:不是,就是一具身體。

"即使你嘴巴上跟我說著話,對你而言還是就是一具身體嗎?"

"對,不管躺在那裏的是誰,或是高矮胖瘦如何,都只是一具身體。"

好欣賞與佩服寶包這種態度,不管是誰來到她面前,

她始終都用她的真誠與關愛照顧眼前的"每一具身體",

專心聆聽每一個身體,給予需要的滋養,

比身體主人更認真的與身體溝通,最好的身體工作者不過就是如此了吧!

 

想著我自己,在做SSR的時候,眼前的人對我是什麼呢?

我會把一切都放下,不加入個人的思考與批判,就把它當作個案,專心當一個管道嗎?

 

結束後攤在諮詢椅看著寶包收拾,想著剛剛說的那些,

大腦快速轉動想著等等要去找哪些書來看,找出答案來,

我為什麼這麼愛找到答案呢?好像非得這樣才可以說服我喋喋不休的大腦。

突然有個聲音說:不要去追,繼續走下去吧。

這不就是班長讓我抽的牌:順著流走。

 

懶洋洋的在路上曬太陽曬了好些天,也是該站起身來,繼續走下去了吧!

也許答案有時真的不那麼重要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