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themissingpiece.jpg 

這幾天一直有不祥的預感,總覺得再逃也逃不久,害怕的事快要發生了。

 

開了幾個部落格隨意點的文章竟然都出現關鍵字,

想到誰說的你的課題會重覆的出現來提醒你,我驚跳起來趕緊準備就寢。

就在一切即將整理就緒,想到有一封mail應該先寄出去才不會延誤接下來的工作時程,

信發完視窗都還來不及關,開戰了。

 

砲火轟隆隆,我將自己抽離現場,做不到,大腦瘋狂的尖叫"夠了夠了",震得我幾乎耳聾。

頭好痛、好想吐、沒辦法呼吸,不舒服。

過了好久,終於結束了,我深吸一口氣差點要昏厥。

打開網頁抽一張靜心牌原想讓自己好一點,沒想到"轟"得一聲我當場被劈成兩半,閉上眼睛拒絕看下去,關上電腦躲回床上睡覺。

 

在風林谷的不安的引爆了,過去的畫面又排山倒海的來,好無助,花了那麼多的心力想要癒合,每次也都痛得死去活來,

為什麼還是好不了?為什麼還是在已經很痛的時候跑出來在傷口上捅刀??

我想起黃老師抽出的牌,我在腦中搶過牌丟掉後逃離屋子。

我感到自己的背叛,明明說了不要,明明現在不想也無力面對,為什麼還是讓它發生了??

好痛好痛卻沒哭,沒辦法為自己做什麼,我沉浸在自憐自哀的戲碼走不出來,大腦獲得了主導權。

還是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呼喊著請SSR陪伴我,好微弱好微弱,但是一次又一次的呼喊著。

 

我看見我沉睡在好黑好黑的一泓池水中,不會再醒來。

 

天亮了,我不願意睜開眼,好像不醒來世界就不會繼續運轉,時間就可以停留在此刻,

門外又開戰了,我再次把自己抽離。

在戰爭空檔我迅速逃離家門,走進診所要求醫生做治療,我想用身體的痛轉移自己的注意力。

 

傷口的疼痛果然讓我一整天心神不寧沒辦法專心工作,但心上的痛卻沒有好一點,

一直吸不進空氣,缺氧讓頭又開始抽痛,從點化完就不舒服的胃加倍的不聽話。

我找藉口離開公司到公園裡找那棵二姐推薦的大樹,依靠在樹下我總算獲得安寧與平靜。

但離開公園的路上突然湧出好多好多悲傷。

 

又回到公司以後,從樹上得到的能量好像又消失了,

連杯逼來了陪她玩也有點索然無味,不過當她靠在我身上我又融化了,唉,果然是我的天使。

 

杯逼回家後反正也無心於辦公,開了部落格寫下昨天的個案紀錄,

看著第五週的討論題目,這是一整天我想做了好幾次卻又放棄始終無法做到的事,

看看時間離下個工作還很久,還是寫吧!

 

好像內容我早已準備好似的,一下子就順利打完發送出去了,

神奇的是寫完以後突然變得好輕盈,好輕鬆。

原來書寫也是一種療癒,也或許在抒發心情的過程中我把情緒釋放了吧!!

 

回家以後坐在床上看著我的傷口,還是在抽痛著,突然覺得我的身體好可憐,一直承受好多的痛。

突然想通了很多事。

我不是天生就身體不好的,但我一直覺得自己從出生起就是一個錯誤。

因為我一直否定自己的存在,所以下意識的騙過大腦讓身體受傷,潛意識的自虐阿。

 

看得比較清楚了,就比較沒那麼痛了。

只是想到還有這麼多傷痕要處理,好累阿。

但還是得走的,要逃到什麼時候?又如何能逃呢?

如果無法全然的愛我的媽媽,那我也必然無法愛其他的人,因為這是我的功課。

 

母親的愛是 The Missing Piece, 有了它愛才能完整,才能成為一個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