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點化有一位特別來賓--阿老師的小湛藍。

之前只在阿老師的部落格聽說過小湛藍的種種傳奇,沒想到這次本人也來了!!

而且他還跟我們說了一個很可怕的鬼故事,我聽了以後真的覺得這個故事的確是相當的令人感到恐懼!!

班長你說得沒錯,這個故事實在有夠可怕的啦!

 

晚上跟班長玩的時候,中間我們停下來休息,在我愛的小角落聊著天,

結果班長突然決定給我們骰出金字塔的人獎勵--用奧修禪卡幫我們解牌,

接著他認真的在屋裡感應&尋找氣味最適合的場地,看著他在屋裡走來走去,

我想著這不愧是阿老師的孩子,果然有大將之風,好帥阿!!

 

隔天一早班長小心翼翼的帶著卡片跟書本出現,連早餐都顧不得吃就開始進行占卜,

很榮幸的骰出超多次金字塔的我是第一個,前一天晚上已經把我的問題準備好了。

因為晚上回去還有會議,因此我問了-請給我帶領工作夥伴們的建議

班長要我抽三張牌--執著於過去、了解、勇氣

接著班長排列組合這三張牌好久,把我拉到旁邊去幫我解牌(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我才有的特別密室諮詢服務呢!!),

雖然班長說得話太過高深莫測,當下不是很懂,但貓老師總是在部落格說"當下也許不了解,但可能突然就連結了",

因此我誠懇的跟班長說了謝謝後就退場把大師讓給下一個同學。

 

接下來的中場休息時間,我跟班長在陽台坐著,班長為了表揚我(原因我忘了),因此額外再給了我五張牌的額度,

我在心裡問了該如何把舅舅的事放下,抽到的第一張牌-順著流走

我問班長,可是會走去哪裡呢?抽了第二張牌-愛情海

這...對我這個才剛被黃老師吐槽完沒多久的人好像太勉強了,於是我跟班長說我可不可以再抽一張?

但抽到什麼我忘了~(班長對不起!)

 

班長還拿了開花給我看,他的名言就是"如果問桃花就會開花,問金錢跟工作就會發財。"

班長阿~改天我想通了要求桃花的時候,請你一定要幫忙讓我抽到這張牌阿!!!

 

執著於過去

回家的路上我想著這張牌,是要告訴我把過去發生的事情放下重新開始嗎?

只能這樣猜測著,但也不願意就下定論。

才剛到火車站還來不及牽車就收到二姐傳來的簡訊--"今晚開會前務必跟我談談"

除了晴天霹靂以外,還有好重的無力感--又怎麼了?我才不在一天半,就又出了簍子了嗎?

還有工作要處理,因此我決定先把這件事情延後,等工作完成了,是可以開始準備會議的時間,

我打給二姐問她發生什麼事?二姐說她實在很不想打擾我休假,但這是很嚴重的事情所以希望我在會議上佈達。

我聽完二姐說的內容頭痛到不行,怒氣瞬間達到最高點,氣都喘不過來,我在心裡對著所有夥伴大喊,

"你們到底要我怎麼教才能把工作做好?一定要我寸步不離的在旁邊盯著嗎??"

"我只要求每個人盡自己的責任這樣很難嗎?做不到嗎??"

實在太生氣了,想到晚上的會議我只想把原先規劃的議程拋在腦後,一個一個的罵,

心裡知道這樣不行也無法解決問題,因此拿起其他工作藉此轉移注意。

接近開會時間,我的氣也消了一大半,我決定針對這些事情做特別的討論,

讓大家一起討論解決事情的方法,而不是永遠都是我在訂規矩大家來遵守。

 

但是開會時講到這件事我的情緒完全控制不住,我開始責備、開始憤怒、開始表達我的不滿。

直到ka發言做出了回應,那時我才驚覺情況已經失控。

接下來我馬上把情緒平穩下來,回到問題上討論。

 

會議結束後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覺得很愧疚,自己還是發脾氣了,

雖然KA發言後我馬上停止責備病聆聽其他夥伴的意見,結束前也跟夥伴們道歉,但我不喜歡這樣的會議氣氛,

也不喜歡這樣對待我的工作夥伴。

 

突然明白"執著於過去"是什麼意思了。

在會議上我執著於夥伴們犯的錯,我把情緒跟力氣都花在批判那些錯誤上,

但那些已經過去了,困在這裡並無法幫助我的團隊什麼,

我應該做的是針對事情來討論"未來",而非聚焦在已經發生的"過去"。

 

 

了解

我原先一直以為了解是要我去了解我的工作夥伴,不管是對上或對下。

但我還是困惑,尤其是接到二姐的電話後,我能了解老闆們背負著經營的壓力,

也能了解有些工作夥伴們的情況,但是這些都了解又能如何呢?

要生氣的人還是會生氣,不滿的人依然不滿,事情做不好的人一樣沒有進步。

這樣的了解又如何能引導我的工作團隊繼續往前???幫助在哪裡??

目前尚無解。

 

 

勇氣

我想著我的勇氣是要去面對什麼呢?上網找到了禪卡的註解。

當我們面對一個非常困難的情況時,我們會有一個選擇:我們可以變得憎恨,試著去責怪
讓我們進入困境的人或事情,或是我們可以去面對那個挑戰而成長。

我突然明白為什麼對於夥伴犯得錯我會這麼的憤怒,因為當她們出錯在我心中就等於我的Training出了問題,

當她們被指責也等於我被否定,我無法接受我這麼用盡心思結果還被否定,

因此只好用怪罪夥伴的方式來告訴我自己,"都是她們沒做好,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。"

原來我一直拒絕面對自己的失敗,所以選擇了責怪他人。

謝謝我的勇氣讓我看見這件事情,唯有承認自己的缺失,

才能看見問題點,才能找出方法改進,才能前進。

 

 

順著流走

點化完到現在,從當晚起我就很少想起舅舅了,晚上睡覺時也不會出現他躺著的影像,

也不再為了這件事情而哭泣。

可能是點化完的關係,也可能是黃老師說出了某些事讓我放掉表面的情緒障礙,

總之,我好過多了,不再悲傷,不再感到愧疚。

就這樣順著走下去吧,會走到哪裡呢?

 

 

愛情海

呃、這.....還是先不要吧,我看還是學蔣公看到的小魚們往回游好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