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她唱過好幾首的時候,我還是不敢相信我在這裡。

大螢幕上播映著她的身影,我往下看著舞台上的她,心想:真的是嗎??真的是王菲嗎?

現在走著唱著,拿個麥克風的人,真的就是螢幕上的那個人嗎?就算是替身我也不曉得吧?

有什麼辦法呢?這一切太不真實。

 

趴在欄杆上專心的看著、聽著,靜靜的享受著、驚嘆著,

回味著這懷念的聲音,突然間,我明白我真的是很幸福。

幾年來,多少次扼腕、後悔上回去不了的演唱會,

幾年來,想著妳說的"如果有一天我不唱了,請大家忘記我",怎麼能忘得了呢?;

幾年來,聽著妳的歌,總是告訴自己,如果還能有機會一定會不計一切代價。

幾年過去了.....妳回來了。

 

想著這些心情,看著妳,聽著妳,

接著,我想起我其實實現了許多、擁有了許多,

我想起了其實我一直多努力、多勇敢追求、多願意去付出爭取我想要的,

比起許多人,我已經有過很多寶貴的經驗與美好的風景,

這些都是多麼的珍貴,所以我何其幸運?

我有的這麼多,又為什麼要想著那些我沒有的呢?

 

然後無預警的,妳唱起了天使,

在那個全台灣都在"我的天空掛著層層的思念"時,我最愛的卻是這首天使,

我感到訝異、也萬分驚喜,這麼多首經典歌都排不上歌單,妳卻唱出了這首,

看著妳,我真的覺得妳是上天派來的天使。

 

再見了。

"沒有他"這件事所帶來的失落與痛苦,比起我所有的,真的好小好小,

小到我可以放下、可以說再見。

我向那些我一直耿耿於懷的道別,在心中真誠的感謝那些有的。

 

 

接著妳坐上了昇降機,在天空中伴著滿天星斗唱著耳熟能詳的水調歌頭,

那畫面像夢一樣,真的像是在天堂聽女神唱歌。

沒想到回到地面後...妳唱出了人間!!!!

聽到前奏我眼中開始噙著淚,當最後"但願妳會懂該何去何從"從妳口中吟出,

我覺得一切都圓滿了,也真的懂了。

 

我明白,從一開始喜歡妳,但只能跟人借卡帶來聽滿足自己,

接著存錢擁有妳第一張專輯,一直到今天我坐在這裡聽妳唱歌,

一切都不是巧合,過去所做的那些,都是為了此刻讓我能在這裡懂得這些。

 

我不再責備自己那些正在努力卻還沒做好的、以及別人期待我卻無力的,

我停止自己的愧疚和那些抱歉,因為我知道我自己多麼努力呀!

回想著我盡力也已經達成的許多目標,還有那麼多人給予的肯定;

我知道,接下來只要繼續努力,就不會有所謂的虧欠與對不起,

現在老闆們對我的期待和希望我能做的,都不是用來讓我做不到然後否定我的,

而是讓我能有所貢獻並且達到的。

 

螢幕上出現火紅的花,妳緩緩唱著"彼岸沒有燈塔",

今晚第一次我閉上眼睛關上視覺,讓自己只跟妳的聲音共處。

引魂之花,不是因為從地獄來,也不是因為會帶來不祥,

是因為不論生前如何,種種都會留下然後在彼岸開出花,

是因為那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。

 妳就是那彼岸的花。

 

看著螢幕上站在一片火紅花海中微笑的妳,我深深感激著。

謝謝妳!

 

我真的知道,我擁有的一直都很多。

 

 

 

PS.誰借走我的寓言跟流年給人家還來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劉黛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